工程快报 | 环城北路-天目山路(中河立交-古翠路)提升改造工程全线贯通

发布日期:2023-03-14 15:39 来源:市国资委浏览次数:

近期,伴随着阵阵轰鸣声,“秦龙一号” 盾构机破壁而出,环城北路-天目山路(中河立交-古翠路)提升改造工程01标南线盾构实现顺利贯通。至此,环北天目工程实现全线贯通。

环北天目工程是钱塘快速路中的一段,西起古翠路,东至中河立交,是疏解城市中心区域通行的一条交通大动脉,也是亚运会的重要交通保障工程。通车后,市民从留下开车到大江东,可体验到全程没有红绿灯的顺畅。

该工程是杭州“四纵五横”快速路网的收官之作,整个钱塘快速路建成后,将与市区南北向快速通道形成互联互通的交通骨架,对完善城市路网规划,提升交通服务水平,推进国际化大都市建设都有着重要意义。

目前,环北天目工程建设已进入冲刺阶段,后续将完成隧道洞内工完场清和封井施工、装修以及机电安装等配套工程,并提前谋划衔接验收移交、维养等后续工作,确保完成7月底全线完工的任务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