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举办市国资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示范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3-14 15:54 来源:市国资委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带动市属国有企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成效,3月6日-10日,市国资委举办市国资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示范培训班,党委委员、副主任陈琴箫作开班动员,省国资委党校领导致辞,各市属国有企业、中建安装苏杭分公司党群部门负责人及所属二级企业党组织负责人、“领杭企飞”宣讲团成员等160余人参加培训。

陈琴箫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浙江“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的关键一年,市国资国企各条战线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助力打好“经济翻身仗、亚运攻坚仗”,深入谋划全面深化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

一是深刻领会精髓要义,学得深更要悟得透。要系统理解

党的二十大报告所蕴含的鲜明主题、创新理论、深厚情怀,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找准国资国企的坐标和定位,理清改革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在深学笃信中明确方向。

二是准确把握四组关系,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党的二十大报告具有丰富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准确把握“因”和“果”、“纲”和“目”、“表”和“里”、“知”和“行”的关系,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伟大事业在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执行。

三是持续强化实干为要,一分部署更要九分落实。市属国企各级党员干部必须求真务实、把求真的意识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抓落实的能力与本领,以实干创造新业绩。要深化党建引领,坚持高质量发展,严实踏雪有痕抓铁有印的工作作风,以钉钉子精神确保各项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任务有效落实。

据悉,此次培训突出务实高效,统筹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及国企党建和构建大监督格局等课程,引导学员们正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深邃要义、实现途径,指导如何建立有效制衡的现代企业治理制度、灵活高效的现代企业经营制度、科学合理的现代企业激励机制、监督适宜的现代企业监管机制,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