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即决战 双拼促发展 富阳国资:奋战开门红,开启新征程

发布日期:2023-03-14 15:44 来源:市国资委浏览次数: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领跑新时代,决胜亚运年,富阳国资扎实抓好监管工作,确保企业在春节后快速复工复产。

通过召开动员会,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开年运营能力提升赛马活动,富阳国资强化对企业经济运行动态和重要生产经营指标的监测力度,展现出用冲刺姿态领跑全年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

开年破题,全力攻坚

城建集团召开“拼经济、拼发展”行动攻坚大会,会议一改常规模式,以集团班子成员分条线汇报、集团主要领导现场点评发问、部室和子公司“一把手”答题的方式进行。通过不留情面剖析问题、精准点题破解症结,确保全年工作拼有目标、拼有重点、拼有保障。

强化合作,深化改革

开发区集团着力深度开展与省市国有企业合作经营工作,探索与省交投、市能源集团、和达能源等企业合作,从引进、学习、消化,再到提高,破解人才、机制、市场资源、经营能力之困。同时,全力深化改革,调整优化子公司布局结构、推行自主化经营运作、做实存量资产运营,全面提升经营能力。

鼓足干劲,融资争先

富春湾集团抓住开年投资需求旺盛的关键时期,鼓足干劲,争取在一季度取得融资“开门红”。集团寻求各种资金筹集渠道,不断加强资金保障力度,通过每周编制资金使用计划,精准用款,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同时,集团积极对接项目需求,争取创新债券,2022年共承接政府专项债16.1亿元,占区专项债金额49%,发行新型城镇企业债18.7亿元,多元化的融资方式,降低了集团建设项目筹集资金的成本。

双防融合,护航亚运

交通集团拓展市场化项目,激发经营活力,积极拓展主业相关上下游市场化项目。创新采用“人防+技防”模式,提升预测和应急处置能力,严守亚运“安检门”。通过落实亚运安检设备的前期采购、安装调试、维护工作清单化管理,专班负责机制,确保亚运会期间设备的正常使用,配合安保领域子公司专业力量,全力保障亚运会顺利召开。

抢抓机遇,做活旅游

富春山居集团统筹谋划,做活产业项目,深化农旅融合。集团围绕时间节点、目标任务,从早从紧谋划,坚持“一盘棋”意识,紧抓疫情防控政策调整、旅游市场强势复苏的绝佳机遇,充分利用各地加大旅游业支持力度的政策利好,各板块全面发力,旅游餐饮板块的山居农家乐,旅游目的地板块的富春古镇,旅游项目板块的三江两岸水上黄金旅游险、“富春山居实景游”等特色产品,引发市场热烈反响,取得良好开局,2023年春节假期期间,集团共接待游客达1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