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港务集团海河联运保通保畅制造企业物流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2-28 15:53 来源:市国资委浏览次数:

2月22日16时18分,装载着杭州盈江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出口货物的“盈江机械-达升号”船舶在杭州港务集团东洲港成功首航。标志着杭州交投集团下属杭州港务集团在以精品航线为抓手,打造海河联运优质物流服务商品牌上再次取得新成果。

今年浙江省推出拼经济“8+4”政策体系,提出要持续落实交通物流助企纾困政策。杭州港务集团作为杭州地区港口物流主平台,积极主动贯彻省市相关决策部署,认真践行新使命。在协同市商务局和市交通运输局走访企业过程中,了解到杭州盈江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在去年就面临库存压力大、生产受阻等诸多难题,公司第一时间就为其制定了“陆改水”海河联运物流优化方案,设立专列班轮保畅运输,较大程度缓解了生产困境,助力其复工复产,得到了客户的认可。至此,公司在继杭叉集团、大华等为代表的大客户后,又新添一大客户。

(杭州盈江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企业研究开发中心,专业从事各类千斤顶、吊机、修理架等系列汽保产品研发制造,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及国际市场,目前企业行业该类别产品排名全国第一。)

“对杭州地区的外贸企业,尤其是有批量大件出口需求的制造企业来说,‘东洲-乍浦-宁波’这条外贸集装箱精品航线的“五定”班轮运行模式是十分适合的,加之目前已延伸到建德,无论在稳定性、安全性还是降低物流成本方面,客户都有了更多选择。”东洲港公司总经理周伊理说。

截至2月20日,东洲港集装箱吞吐量完成14382TEU,同比增长38.89%,其中外贸集装箱吞吐量完成6154TEU,同比增长101.90%。

当天,杭州港务集团下属东洲港公司同步组织召开业务推介会,就海河联运物流模式及相关服务保障进一步作了介绍和交流。

接下来,杭州港务集团将继续依托外贸集装箱精品航线,充分发挥多式联运的优势,一企一策高效推进“散改集”“陆改水”,为客户提供全程“成本可控、保障有力”的一站式服务,并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