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言固初心 知史鉴未来 杭州市属国企公司律师宪法宣誓暨“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参观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9 17:07 来源:市国资委浏览次数:

今年是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12月4日至12月10日是第五个“宪法宣传周”。在全党全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中,为进一步增强市属国有企业公司律师的执业责任感和使命感,12月8日,杭州市国资委组织开展了市属国有企业公司律师宣誓仪式暨“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参观活动。

宣誓大厅,“宪法红”庄严隆重,杭州市属国有企业40余位公司律师代表齐唱国歌后,共同面向国徽,高举右手,庄严宣誓,以铮铮誓言铭使命担当;陈列馆里,一件件历史资料、一帧帧泛黄照片、一幕幕珍贵影像,再现了新中国民主法治建设一路走来的非凡历程。

杭州市司法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正航应邀出席并对此次宣誓教育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公民权利的保障书,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统领作用。现行宪法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明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律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律师执业的必备条件,公司律师应当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开展宪法宣誓活动,是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生动宣传教育形式,有助于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他勉励各位公司律师,要把学习宪法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胸怀大局,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有新作为;要履行好职责,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

杭州市国资委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丁新敏出席活动并讲话。他指出,本次市属国有企业公司律师宣誓仪式既表达了公司律师对法律的尊崇和职业的坚守,也是自觉接受法律和社会监督的一次公开郑重的承诺,具有特殊意义。他从持续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全面深化合规管理工作、认真履职积极有效作为三个方面对公司律师提出了要求,明确要加强工作沟通和专业交流,正确处理好公司员工和公司律师的双重身份,更好地推动公司建立健全公司律师职责履行与法律顾问衔接等制度。

2022年,杭州市国资委深入推进国有企业公司律师工作并得到司法行政部门的大力支持,5家企业新获批设立公司律师。截至目前,杭州市属国有企业已有持证公司律师64人,培训将领证12人,法治专业力量显著增强。活动结束,市属国企公司律师纷纷表示将自觉践行宣誓誓词,不忘执业初心,捍卫职业尊荣,积极担当作为,为我市国资国企在新时代创造新辉煌保驾护航、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