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阳区国资办纵深推进人才工作助推国企改革

发布日期:2022-12-07 09:40 来源:市国资委浏览次数:

一是拓展人才招引渠道。在常规化招录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各类专业人才的招录,近年来,采用市场化方式招录二级企业职业经理人2名,引进外部董事2名,通过组织部招引高专人才16名。

二是强化人才内部培养。提升国企职工专业素质,鼓励职工参加学历提升教育,取得工程、财务等与国企主业相关的职称或执业资格,并给予职工相应的学历职称补贴;建立国企职工挂职交流机制,选择国企优秀职工到国资办和其他部门进行挂职锻炼,提高国企职工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每年度,对国企人才培养工作进行考核,考核结果纳入国企年度经营业绩考核。

三是专业人才考核激励。制定国企人才库管理办法,将具有中高级职称、工作业绩突出的国企职工选拔入库,提高其薪酬待遇;同时,对入库人才实行动态管理,每年定期对其德、能、勤、绩、廉情况进行全面考核,对不在专业岗位或考核末位的人员予以出库。截至11月底,该区国企共有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83人,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314人;具有本科以上学历人员89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