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打造宜居城市!钱投·杭勘院以数字化技术赋能国土空间治理

发布日期:2022-11-24 10:46 来源:市国资委浏览次数:

近日,市规划委员会召开会议,强调要全面提升全市国土空间治理现代化水平,努力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实践样本。作为浙江省内历史悠久、专业齐全、实力强劲的城市勘察单位,钱投·杭勘院一直致力于国土空间现代化治理,以现代化测绘技术为国土空间治理提供智慧解决方案,助力打造山清水秀的生态空间和宜居宜业的生活空间。

提升生态环境,打造宜居空间

自然资源监测

生态环境人人共享,生态环境治理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勘测院公司定期开展自然资源监测工作,通过每月对全市遥感影像的动态监测,掌握全市自然资源本底状况和特征,并及时提取变化图斑,为相关职能部门精准核查执法提供数据支撑,做到早发现、早治理,让群众看得到“山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

布局土壤修复,守护一方沃土

土壤是人类赖以生产、生活和生存的重要自然资源,长期开放的生态系统,使得土壤污染防治成为一大难题。勘测院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法规,加速土壤修复业务布局,持续深入土壤治理技术探索,不仅开展土壤和地下水污染状况的专业检测、评估及治理,还拓展了环保咨询、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等业务,让污染土壤重获“新生”,全力守护“浙”方良田沃土。

加强数字治理,赋能智慧城市

临安“一张图”平台

数字化技术有效提升了城市治理效能和服务水平,让城市品质体现在每一个细微之处。经过6年更新迭代,勘测院公司为临安区打造出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平台, 以“多规合一”为抓手,打破政府职能部门间的信息壁垒,打通了数字化改革在基层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此外,基于杭州市CIM底座的多个创新应用场景,如杭州市地下隐患智防应用体系、杭州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综合管理信息系统等,也被广泛应用于规划建设、公安安防、应急管理等领域,切实以数字化技术赋能智慧城市。

高质量的国土空间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物质基础。下一步,市钱投集团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立足主业、强化担当,提高“数智”水平、提升“数治”能力,为打造宜居性智慧城市样本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