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站枢纽南区 “金手指”综合体项目筏板混凝土浇筑全部完成

发布日期:2022-11-24 10:45 来源:市国资委浏览次数:

11月14日上午,经过68小时昼夜鏖战,杭州西站枢纽南区“金手指”综合体项目一次性完成A塔楼2.5万m³筏板混凝土浇筑,至此ABCD塔楼底板浇筑全部完成,标志着项目工程建设进入全面推进阶段。

杭州西站枢纽南区“金手指”综合体项目由4栋超高层及1座“云门”组成,整体造型设计灵感取自杭州地区原生建筑环境与自然景观之间的独特关系。从四个不同的尺度出发,从大到小,依次是西湖的区域尺度,大运河的城市尺度,苏州、杭州园林的尺度,最终到达中国传统四合院建筑的亲密感。本次浇筑的A塔楼有“金手指”之称,设计高度319.9米,是未来杭州第二高楼,为钢筋混凝土框架-核心筒结构,地下4层、地上61层,总建筑面积约23.3万㎡。

10月26日至11月14日,短短20天,南区“金手指”综合体项目圆满完成了7.5万m³混凝土从前期筹备到顺利浇筑,克服了混凝土一次性浇筑量大、现场场地狭窄、施工组织难度大、时间跨度长等难题,标志着工程顺利完成了四栋超高层所有筏板浇筑的节点,为后续超高层施工建设奠定坚实基础。项目建成后将“一站式”满足商务、旅游、购物、会展等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