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公开 招聘职业经理人公告

发布日期:2020-09-16 15:09:00 来源:市国资委浏览次数:

杭州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简称:杭州资本)于2018年11月28日正式成立。杭州资本是杭州市第一家市级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公司注册资金100亿元。作为市属国有独资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功能定位于辅助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并开展国有资本运作,实施国有资本战略调整,改善国有资本配置效率和运营质量。杭州资本下设300亿元的产业基金,首期规模为100亿元,围绕全市重点发展生物医药、信息产业、重大装备制造业等相关产业,重点投向战略新兴产业等实体经济领域。

现因公司发展和工作需要,决定公开招聘职业经理人。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基本条件和任职资格

(一)招聘岗位

杭州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杭州战略新兴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二)岗位职责

在杭州资本董事会授权下,分管投资业务,执行董事会的战略决策,制订和实施公司年度投资计划及方案;完成董事会下达的各项考核指标和任务。在战兴公司执行董事授权下,主持公司日常经营管理工作,执行公司战略决策,实现公司经营目标。

(三)基本条件

(1)具有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

(2)具有勇于创新的改革精神。善于捕捉商机,持续推进商业模式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善于调动各方资源,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3)具有科学有效的治企能力。善于把握市场经济规律和企业发展规律,市场意识强,懂经营、会管理、善决策、强风控。

(4)具有突出实绩的兴企作为。认真履行国有企业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具有正确的业绩观,坚持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业绩突出。

(5)具有良好的身心素质。有健康的身体和职业心态,较强的心理承受与调适能力,能够适应复杂环境,胜任繁重工作。

(四)任职资格

1.具有5年以上投资机构、金融机构或企业集团投资相关领域工作经历,包括但不限于证券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信托公司、公募基金、私募基金(股权投资类)、银行等单位,其中担任高级管理人员或重要部门负责人经历不少于3年;政府经济管理部门或金融监管部门5年以上工作经历,并担任副处级领导职务(实职)需满2年以上;

2.了解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熟悉国家、投资行业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具有丰富的投融资管理、股权管理和资产管理经验者优先;

3.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

4.年龄不超过45岁。

以上岗位年龄、工作经历计算截止时间均为公告发布之日。

(五)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接受报名:

1.曾受过各类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

2.有违法违纪行为正在接受审查的;

3.尚未解除党政处分的;

4.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不宜聘用的人员。

二、工作地点

杭州市

三、招聘程序

本次招聘将通过公开报名、资格审查、素质能力测评、面试、背景调查、考察和体检等标准化招聘流程选取人才。

(一)公开报名

(1)报名时间

2020年9月16日~10月9日。

(2)报名方式

本次报名采取线上报名。报名人员可到杭州市国资委网站http://gzw.hangzhou.gov.cn/通知公告栏下载报名表。

报名相关材料:①报名表(签字);②身份证复印件;③学历和学位证书复印件(留学归国人员需提供国家教育部认证书);④个人自荐(包括基本情况、工作经历、擅长专业、薪酬意向等内容);⑤任职文件及相关职(执)业资格证、专业技术资格(职务)材料复印件。

报名人员请将报名相关材料扫描件以一个压缩文件形式发送至电子邮箱hzzbzphr@163.com,邮件主题标注“应聘职位+姓名”。

(二)资格审查、素质能力测评

按照选聘条件、资格和职位要求,对报名人员提供的相

关身份信息、学历学位、任职证明等材料,按岗位具体要求进行资格审查并根据应聘者个人经历业绩和素质能力测评进行适当初选。

根据资格审查结果和素质能力测评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排列按不低于1:6确定面试人员。

(三)面试、背景调查

根据应聘职位,面试重点考察与职位要求相匹配的专业能力。

背景调查结果作为否决项,凡发现报名人员存在提供虚假材料及其他违法违纪情况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资格。

(四)考察、体检

按照1:2确定考察对象,全面了解考察对象政治素质、任职资格、履职能力和业绩表现、综合素质、职业操守和廉洁从业等情况。

体检按照公司干部员工入职体检标准在定点医院进行。

(五)公示聘用

考察合格后,经研究择优确定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按有关规定公示,无异议后办理相关聘用手续。

四、相关待遇

职业经理人首次聘期不超过3年,试用期按有关规定执行,聘期满表现优秀且工作需要的可续聘。年薪90万起,具体面议。薪酬总额100%=基本年薪30%+绩效年薪70%,其中绩效年薪的50%作为经营风险质押金,在任期结束考核后兑付。贡献特别突出的,经董事会研究给予特别奖励。

五、纪律与监督

招聘工作实行信息公开和全程监督制,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对招聘过程中弄虚作假、营私舞弊和违反纪律的人员,将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分或取消录用资格。

监督电话:0571-87003591。

六、其他说明

1.每位报名者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2.在整个招聘中的任一环节发现报考者不符合岗位条件的,取消其报考或聘用资格。

3.出现人员放弃资格或不合格情况的,组织方可按照择优原则视情况决定是否依次递补,无合适人选的岗位可空缺。

4.在招聘过程中,组织方承诺为应聘者保密,报名资料不再退回。

5.联系电话:0571-87003532。

附件:

《杭州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公开招聘报名表》

附件-杭州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公开招聘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