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到国资系统企业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0-07-02 11:25 来源:市国资委浏览次数:

4月3日至4日,刚刚履新的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首次调研,把关注的目光聚焦到“战疫情、促发展”和城市运行保障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杭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举措,切实办好老百姓身边的“关键小事”,加快恢复杭州城市发展的生机与活力,奋力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

4月4日下午,刘忻实地调研考察了市水务集团九溪水厂、市公交集团阮家桥公交停保基地和市城投集团应急指挥中心,还现场连线了水务、公交、燃气、环境和路桥等五大保障单位,向城投广大干部员工表示慰问。随后,刘忻来到万寿亭农贸市场。在杭州市储备肉联合康康投放点前,刘忻与门店员工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五丰肉类市储备肉投放情况。

他强调,城市运行保障工作,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水电气等供应保障水平,进一步完善饮用水安全、公共交通、重要能源的调度管理体系,全力确保市民的“米袋子”“菜篮子”货足价稳,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安全、更舒适、更美好。

4月5日至6日,刘忻赴淳安县和建德市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杭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道路,创造性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三个地”省会城市的担当,围绕“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努力打造践行“两山”理念的样板地和示范区,奋力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

4月6日,刘忻赴建德梅城调研美丽城镇建设情况,通过现场踏看、听取讲解、参观展馆等形式,深入考察梅城美丽城镇样板建设成效、经验做法和具体举措。考察过程中,刘忻对古城修复、生态保护等成效表示肯定,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丰富经营业态,创新运营模式,再现千年古府新面貌。

刘忻强调,梅城美丽城镇建设工作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历史文化底蕴优势,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进一步把生态效益转化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创造更大辉煌和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