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希到市属企业开展走访服务

发布日期:2020-06-03 17:04 来源:市国资委浏览次数:

近日,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希带队赴市运河集团、杭氧股份、杭州种业集团等企业开展调研服务,强调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战疫情、促发展”决策部署,加快重点建设项目推进,提高制造业发展质量,守牢供种育种保障底线,积极为“两战全胜”贡献杭州国资国企力量。

在市运河集团,王希一行先后调研了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项目群、大城北规划展示馆,听取了市运河集团关于加快推进大城北核心示范区、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举措的情况汇报。

王希充分肯定了市运河集团在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规划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要围绕“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的要求,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杭钢工业遗址综保项目试验段建设工作,力争打造国内工业遗存活化利用标杆。

市运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陆晓亮、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章维明,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冯磊、市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在杭氧股份,王希一行实地走访了临安制造基地,参观了杭氧制造车间和综合展厅,并听取了杭氧股份关于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和未来发展的汇报。

王希对杭氧面对疫情采取的各项及时、有效防控措施表示肯定,并对杭氧生产经营成果高度赞赏。他指出,杭氧要落实好省、市疫情防控、生产经营两手都要抓的要求,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保持企业生产经营平稳运行,不断巩固发展成果,努力完成年初制定的经营指标。他强调,杭州资本与杭氧要加强联动,发挥各自优势,推动企业更好发展。他表示,杭氧作为国之重器的肩负者,国资委会加强指导和协调,全力支持杭氧的发展。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应利丹,杭州资本总经理刘军,杭氧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蒋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毛绍融等参加调研。

在杭州种业集团,王希一行听取了种业集团关于成立以来创新创业主要成果和疫情发生以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种业生产经营“两战”工作情况的汇报。

王希对种业集团聚焦主责主业、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战”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疫情之下,稳农尤为重要。企业要进一步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抓好“双线”作战,确保“两战”全胜,为保全市粮食安全发挥种业担当;要进一步明确和坚定企业发展定位,认真谋划好“十四五”种业发展规划,推进“种业+产业”融合发展;要进一步加快引进一流人才和团队,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杭州种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利祥,市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