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76637527/2020-0004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市国资委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10-12 16:48 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市政府办公厅:

根据《关于做好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和情况统计工作的通知》,我委根据工作要求进行了全面总结,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1、加强组织管理。我委非常重视信息公开工作,由分管领导负责日常信息工作的领导,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协调,财务审计处负责建立市属企业信息公开制度,并指定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认真落实信息审核制度,拟发布的信息须经相关处室和分管领导审核,重要信息公开须党委书记、主任审阅。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明确有关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确保不发生泄密事件。

2、加快市属国有企业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推动市属国有企业信息公开被列入我市今年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领域。对此,委领导高度重视,专题进行研究,明确了责任处室和目标要求。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根据国务院国资委和省国资委对信息公开的工作要求和做法,结合我市国有企业的实际,对我市国有企业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认真调研,参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要求,并广泛征求市属国有企业的意见,研究制定了《市属国有企业重大信息公开暂行办法》,从公开范围、内容、方式、程序等方面对市属国有企业信息公开进行了明确和规范。

3、积极推动政务信息和市属国有企业信息公开。一是坚持公开到位的原则,及时在我委网站公开机构概况、政策法规、监管动态、招聘等各类信息。二是按月度、季度、年度公开市属国有企业经济运行主要财务指标,及时发布企业生产经营、改革重组、转型升级、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各类信息,积极推动社会对我市国有企业的了解和监督。三是拓展政务信息发布渠道。充分发挥新兴媒体的作用,每天通过“杭州国资”政务微博、微信及时发布权威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积极引导社会和网上舆论,全年共发布信息近800条。

二、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建议

市属国有企业的信息公开工作总体与现行要求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体现在市属国有企业自主信息公开的意愿不高,一些企业担心信息公开会涉及企业的商业机密而心存顾虑。

下一步,我委将根据《市属国有企业重大信息公开暂行办法》规范的做好市属国有企业信息公开工作。

建议市里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