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776637527/2020-0003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杭州市国资委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0-10-12 16:40 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2009年,在市政府信息公开联席会议办公室的领导下,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杭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积极拓宽公开渠道,不断丰富公开内容,进一步加大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基础工作情况

一是做好基础保障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完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定期编制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能够正确获得指引信息。

二是全面梳理办事信息。按照构建权力阳光运行机制的要求,全面梳理我委16项非行政许可事项的办事指南、审批依据、审批条件、所需材料、各岗位职责和时限、表格、政策解答、便民提示等信息,绘制办事流程图,并在“中国杭州”门户网站上公布,方便办事企业和广大网民查询。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年来,我委认真做好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在加强保密审查的基础上,及时公开各类应当主动公开的信息。一是以“杭州国资”门户网站为信息公开的主要载体,对新产生的应当主动公开的信息,做到20天内上网。全年共公开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规划计划、办事事项、资金信息、业务信息、工作信息、人事信息等八大类信息262条。二是在“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各类政务信息。如根据人员变动及时更新我委工作人员信息和相关非行政许可,及时报送反映国资监管工作动态的政务稿件、规范性文件和公告公示等。就《关于加强我市区县(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的指导意见》开展网上听证,征集网民意见。三是借助覆盖面更广的国务院国资委网站宣传我市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发展情况,累计被国务院国资委录用信息6篇。四是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等媒体作用,公开国资监管重要动态,宣传国资监管新政策,如邀请新闻媒体参加全市国资监管工作会议、安排新闻媒体采访等。五是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和有关内容及时报送市档案馆、图书馆、96345信息服务平台等公共查阅点。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为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我委指定了专人定期查看委网站后台和全市统一的依申请公开处理系统,确保申请能够及时受理。由于我委工作不直接面向社会公众,依申请公开的需求较小,全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一年来,我委没有收到投诉、举报和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平时工作中,对企业、区县(市)国资监管部门和职工群众来人、来电咨询具体政策问题等,我们都耐心予以解答。

四、下一步打算

《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以来,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探索中不断进步,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需进一步完善,如公开与保密的审查尺度难以把握、依申请公开的社会参与度有待提高等。今后,我委将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充实公开内容,拓展公开形式,健全长效机制,努力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和完善。